Rosenkreutz

Ein guter Anfang braucht Begeisterung,
Ein gutes Ende Disziplin.

抵御叛军的重要戏份,景琰竟然打了一个酱油?

43、44集略失望,靖王领兵在外十多年,难得又遇到了军事问题,为何剧情还是没有好好塑造一下景琰的布军谋略和大将之风,反而又当了陪衬……

这么关键的对抗叛军戏份,难以想象景琰竟然打了一个酱油……说好的习惯于万军丛中取上将首级呢?说好的领兵十余年呢?说好的大于等于四个庆国公呢?说好的斩帅夺旗呢?说好的先行救驾呢?

御前护驾的是蒙挚和甄平,斩帅夺旗的是霓凰郡主;当然活捉誉王和清扫残军也算功劳,但誉王毕竟是在大本营而不是前线,又只是那么短短的交代了一下,冲击力根本无法和前面救驾护驾的大篇幅相比。然后给景琰安排一句“剩下的交给我”,简直毫无说服力好么,粗看上去跟抢功一样……

编剧能关爱一下靖王么Orz……

哪怕时不时的穿插一些镜头呢?比如景琰星夜兼程不眠不休的赶路,他中途分兵去通知卫陵守军,他策马带着兵符号令整饬纪城军,他带兵从后方突袭庆历军……插入几个镜头,效果都会不一样吧。攻城那一段里,除了前线对战,加上几个誉王独自一人坐在军帐中间等待战报的镜头,就可以和猎宫内的皇上做对比了……

而且景琰手上有伤啊,这个伤会不会是和誉王对战的时候伤到了呢?景琰叫了声五哥,不是皇兄不是誉王,是像普通兄弟一样的五哥,就像他叫景亭三哥一样。或许对战的时候,久经沙场的景琰近战能力极强,攻守从容;誉王疏于实战又心态浮躁,毫无章法,打不过靖王。于是被景琰扭住的时候,他困兽一般咬在了弟弟的虎口……问题在于这些背后的情节都得靠脑补啊掀桌!景琰好歹是男二啊难道不值得多刻画一下么?

真像今天看到的那条微博说的一样,景琰身上那些我喜欢的可贵的闪光点,竟然大多源自编剧的无心插柳,让人觉得有些心寒……

不过有个细节好评。景琰去纪城的时候,随行两人,共六匹马,这个细节暗示了他们会轮换马匹加速前进,很赞。

顺便,最近几集里梁帝和景琰相处的父子细节十分打动我

景琰的那声“五哥”也是让人心里一动

话说我觉得靖王那句“又是郡主说的”应该是试探。不过经历过赤焰一案,靖王应该对证据有根深蒂固的执着。他不相信孤证、不信直觉、不信一家之言,而一定要相信前后完整的证据链。所以即使漏洞很大,他也不会凭此就认定梅长苏的隐藏身份,更像是要回去仔细搜索证据去证实梅长苏到底是什么“旧人”。这一点挺苏的。

————

“我相信母亲,也相信苏先生。只是你们每个人都有秘密,反倒让我觉得孤独起来。”

“你走的原本就是一条孤独的路,走的越高,心越寂寞。”

“这几日我时常会想起过去,有兄长引导,有朋友扶持,每天心都是定的,时时都很开心。”

……唉,帝王之路,孤家寡人。这段母子对话,莫名让我觉得很难过。

景琰毕竟开庭建府很久了,然而有时候还是希望静妃可以偶尔宠爱这个儿子一点。比如我总想,那个榛子酥,虽然没有在食盒里放着,但景琰可以日日去芷萝宫请安了,静妃应该也会心疼儿子喜欢,每天都备给他吃吧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9)